基层动态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丨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生活伴我行——“盈驿方”党群阵地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为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度,盈浦街道环城水系“盈驿方”党群阵地体系建设项目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环城水系漕盈驿举行。

1.jpg

2.jpg

3.jpg

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设计了不同的活动类型,带领亲子家庭一起签名承诺、读绘本、玩游戏、做手工。在签名承诺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将名字签在背景板上,一起承诺做好垃圾分类;在读绘本环节,大家跟随老师领悟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游戏环节中,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将不同的垃圾放在正确的垃圾桶。大家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了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原来垃圾分类那么重要,通过学习也给自己上了一课。

4.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高亲子家庭的垃圾分类意识。从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出发,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