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志愿服务丨如何当好文明旅游的“引导员”?这场活动畅说“小细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18日,由徐泾镇党群办、创文办、徐泾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夏都居委、高泾居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在夏都商业街举行。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与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展开互动,志愿者问一句居民答一个,在潜移默化中记住平时不注意的小细节也蕴藏着丰富的文明旅游的小习惯,有效增强文明旅游的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新理念,当好城市文明旅游的社区引导员。

1.jpg

在文明旅游之防诈骗宣传环节中,徐泾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围绕真实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引导大家在重视旅游要文明的同时,当好防诈反诈的宣传员。

2.jpg

此次活动是徐泾镇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展示徐泾镇文明城区的良好形象,引导大家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下阶段,徐泾镇创文办将继续以“双创”工作为中心,做好文明旅游的倡导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城市形象的维护者,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