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载物 诚信铸金”——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为引导青少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构建讲诚信的和谐文明校园,近日,重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重固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厚德载物 诚信铸金”为主题在重固小学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18090017.jpg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坚持诚信教育与传统美德教育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内容的格言、楷模、典故、故事等,通过诵读、故事会等形式,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体会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诚信的名言,一起感受诚信这一传统美德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18090025.jpg微信图片_20230918090030.jpg微信图片_20230918090035.jpg











郭沫若的《芭蕉花》和宋濂冒着鹅毛大雪如约拜师的故事在学生代表的朗读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从古今名人的身上学习诚信的品质。随后,同学们开展了生活中比较典型的不诚信的现象的大讨论,并对其进行深入探究,从正反两面证明了诚信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还设计了三种情境下如何做一个诚信的人和问答环节,同学们一起参与互动,踊跃发言,交换想法。

微信图片_20230918090040.jpg

在此,我们真诚的向大家发出了倡议,要求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校园诚信宣传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诚信好少年 

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做到言行一致,真诚待人,遵守诺言,做错事情要改正,说错了话要承认,承诺的事情要做到。不撒谎、说实话、做实事,争做诚信好少年。

2.待人接物讲诚信

待人真诚,相互理解、接纳和信任,在同学间搭起彼此信任的桥梁。

3.遵守规范讲诚信

遵守《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守时守信,遵守学校、班级文明公约。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厚德载物,诚信铸金。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了学生的诚信理念,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用诚信理念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争做重固的“诚信”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