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谱写生命之歌 弘扬运动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近日,由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重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重固镇社会服务组织承办的“青”心有约“天天享”文明实践品牌“青”心健身房系列活动在重固镇福定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火热开展,点燃了重固老百姓的健身热情,让居民们在运动中挥洒汗水、感受快乐。


我们在运动中“感悟生命”

在福定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针对中老年人群体开展的AED(体外自动除颤仪)实操培训课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急救概述、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的基本理论以及AED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急救知识,让居民了解心肺复苏的必要性。现场居民及志愿者纷纷互动体验,培训老师对操作者每一个动作和要点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319.jpg微信图片_20230918093325.jpg












我们在运动中“挥洒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329.jpg微信图片_20230918093333.jpg












在上海华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草坪上,还举办了一场考验脑力、体力、注意力的趣味运动会,让大家感受健身运动的魅力。在鼓动奇迹比赛中,队员们分手持绳,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比赛。放球、下压,在鼓绳弹力的作用下排球顺势而起,一阵阵咚咚的鼓声在草地游荡。欢呼声、惊叹声、加油声始终伴随着运动员们默契配合的动作。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338.jpg

青“心”有约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重固市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运动精神,进一步普及了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理念。后续,“青”心有约“天天享”文明实践品牌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活动融入群众生活,把工作做进群众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