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未成年人丨童谣声声入人心,诵读朗朗抒壮志!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优秀童谣、朗诵作品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7.jpg

“童谣是孩子们的一首歌,是他们心中的声音。”孩子们内心纯真的想法在活泼的语言和朗朗上口的音律中清晰展现,仿佛在用稚嫩的声音向世界打着招呼。而铿锵有力的朗诵,则是另一种情感的表达,孩子们认识了这个世界,有了自己的理想追求,便将这股力量转为声音,想用情绪感染这世间更多的人。

在“点亮青春梦想 共创美好时代”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风采展示征集活动中,青少年们用悦耳的童谣诉说着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用富有激情的朗诵抒发着少年的雄心壮志,让我们静静聆听,听他们的优秀作品,听他们心中的声音!

何语乐  思源幼儿园

朗诵《我的家》

1.png

“我的家不算大,风景秀丽五彩画……”在轻柔的音乐中诉说着家乡的美,家乡的蓝天白云、家乡的绿水青山、家乡的鱼群海鸥,一个个场景都历历在目,全都是心中的记挂,我的家乡无限美,我爱我的家!

邵宇晨  青浦毓秀幼儿园

童谣《阿拉上海好》

2.png

本童谣是一首沪语童谣,用略显稚嫩的沪语夸奖了自己出生和长大的地方——上海。一句句“上海好,上海好”,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称赞了上海,表达了对家乡深深的喜爱和自豪之情。“阿拉上海好”,将来自己也会为建设更好上海立功劳!

朱梓豪  青浦区实验中学

朗诵《爱在江南》

3.png

本作品是诗人欧震的《爱在江南》。江南多美啊!从一柄木桨划动的水声开始,江南就映入了眼前。你爱江南,就一定会爱青石板上的悠悠岁月,是江南历经世事变迁的厚重痕迹;你爱江南,就一定会爱叮铃铃的水声,是江南细碎的烟雨和的潺潺的河流;你爱江南,就一定会爱那香喷喷的烟火气,是江南诱人的美食和记忆中同年的味道。

王琦乐  南洋模范初级中学

上海童谣《苏州河》

4.png

苏州河像是一位默默陪伴着上海人成长发展的母亲,过去用河道串联起苏州和黄浦江,用便宜便捷的交通,为上海提供了发展的可能。之后,在城市野蛮生长时,承载了所有的污水排放,牺牲自己。而如今,在上海发展到能够屹立于国际化大都市之林时,上海人为母亲河重新梳洗打扮,河道变清了,鱼儿和鸟儿也回来了,河畔步道贯通,水上也通航了,苏州河越来越美了!

胡舒雅  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朗诵《我喜欢红色》

5.png

我喜欢红色,因为红色对于我们来说是特别的颜色,不仅太阳、火和热血是红色的,中国结、红领巾和国旗也都是红色的。“世界的东方飘扬着一抹红,红红火火大中国。”我喜欢红色,因为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孙一诚  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

上海童谣《中国节》

6.png

用上海方言演绎了童谣《中国节》,用朗朗上口的旋律向大家介绍了春节、元宵、清明等等中国传统节日,并且还介绍了一些节日的特色风俗,表达了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赞美!

“点亮青春梦想 共创美好时代”

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风采展示征集活动

正在火热进行中

快快点击链接参与

↓↓↓

@点亮青春,共创未来!第四届长三角青少年风采展示主题活动启动啦!

(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

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赞颂祖国伟大成就

共同谱写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