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关爱礼遇志愿者,盈浦这场公益观影为志愿者传递温暖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默默无闻地播撒“善”的种子;他们真诚善良,用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他们,就是志愿者。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回馈长期以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广大志愿者,5月9日下午,盈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香花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万达国际影城开设了志愿者公益观影专场,邀请市民巡访团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进博会志愿者等60名志愿者代表共同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精彩的画面深深吸引,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发现原来,航空研究人员每研发一种新型号的飞机,都要经过试飞员的大量试飞,在试飞中“测验”飞机的各种参数,确保该型号飞机正式服役后安全无虞。电影带着观众了解这群为我国航空事业默默付出的人背后的故事。

1.jpg

观影结束,志愿者纷纷对影片发出由衷的赞赏,也对本次的爱心商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志愿者武阿姨表示,志愿者也和这些无名英雄一样,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

近年来,盈浦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打造“上善乐公益 盈浦益加亲”志愿服务品牌,设立王老师法律事务工作室、绿色蒲公英等志愿服务项目,每月开展常态化便民志愿活动。街道统筹辖区内39个社区志愿服务站,40余支志愿团队,20余个常态化项目,已经实现了村、居全覆盖,街道总人数约137295,网上志愿者注册数达19463人,占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