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明实践在青浦·全民健身你我他”系列活动在水城门广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有氧操.jpg

同心鼓.jpg

为增强青浦区居民身体素质,给群众提供科学的运动健身指导,减少运动中的错误体态、动作,避免运动伤害的意识,营造全民健身的城市氛围。11月26日下午,“文明实践在青浦”——全民健身你我他系列活动在水城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劭龙发起,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青浦区劭龙救援志愿服务队共同主办。

骑行宣传.jpg


本次活动以促进全民健身的城市氛围,激发志愿服务分队活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宗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共设置了跑前热身、有氧跑、同心击鼓和手脚并用的趣味游戏等项目,共有30余人参加。

有氧操2.jpg


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来自劭龙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向市民们讲解了热身的重要性和有氧跑的要领,并邀请专业老师教大家做一些动作简单的拉伸、有氧操,大家跟随老师认真练习,一招一式无不体现着对运动的热爱。在趣味游戏环节中,市民们相互协作完成任务,趣味盎然,精彩场面随处可见,大家在充分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增强了体质。

活动参与者.jpg

本次文明实践活动,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运动项目外,还设置了陈列宣传展板,提供咨询台,通过对青浦区劭龙救援志愿队的介绍和志愿服务的回顾,传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全民健身的理念,充分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通过开展青“心”有约项目,其中包含观影活动、读书会活动、中医养生活动等,让“文明实践”365天不打烊,把最温暖、最需要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渗进群众心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绿色青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