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为居民健康把关——夏阳街道青安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1日下午,在街道文体中心、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着为居民健康把关的思想,青安居委会在盈港苑小区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一场特殊的便民服务活动。


1.jpg


这次服务活动主要涉及体质监测、医学监测,内容涵盖了测量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平衡力测量等。通过一系列检测帮助社区内受测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疾病倾向,通过非医疗性的干预措施(运动和营养)来保持和提高人们的体质水平和抗疾病能力。


2.jpg


在进行体质监测活动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了就业政策咨询、社保咨询、残联咨询、口腔检查、血压测量、房产中介咨询、理发等便民服务。
青安社区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通过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来增强个人体质,从而抵抗各类疾病的侵袭,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