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盈浦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城市安全出行文明风景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每天早晨

在盈浦街道的几个主干道路口

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

他们穿志愿者马甲、手持旗帜

默默坚守在交通路口

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有着不同的身份,

却都有着守护文明的愿望

他们是晨起暮落的街头守望者

他们以坚守于斑马线的笃定背影和温暖劝诫撑起了一座城市的文明脊梁

他们拥有同一个名字

文明交通志愿者

他们以奉献为美,以志愿为荣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以实际行动传播爱贡献力量构建起城市文明风景线

据了解,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各路口的通行效率和安全,盈浦街道组织辖区内的十余家文明单位志愿者自8月起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有40多名交通志愿者参与到日常的文明劝导中来。

“我是一名青浦税务的员工,听说单位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可以让我们加深对交通违法和出行陋习危害性的认识,劝导身边的家人主动遵法守规、文明出行。”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如是说。

居民们也纷纷为文明交通志愿者点赞,“每天都能在路口看到志愿者和交警的身影为我们出行保畅通,真的很让人感动,以前早晚高峰期路口车辆特别多,通过的时候非常不安全,现在有了志愿者们的协助过马路安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