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法治观念、落实安全生产、生态文明优先…赵巷中心组学习了这些理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5

755cdd3348dc3d81a4905b5439cc6f7.jpg

      10月14日下午,赵巷镇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关于在本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督促专项监督检查下发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青浦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具体措施》,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交流。镇党委书记徐珏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推进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实现全民守法的前提,“八五”规划为做好普法工作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引。“中国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国土空间合理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社会法治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赵巷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在赵巷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班子成员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立标杆、作表率,了解和掌握分管领域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有关的法律知识,切实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先进典型引领。赵巷各行各业有很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要结合二十大基层理论宣讲系列活动,把先进典型的故事讲好、讲活,带动全镇市民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要落实安全生产,防范遏制重大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稳控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以全面深入的大走访、大排查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力建设新时代品质城镇幸福赵巷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生态文明优先,共建赵巷美丽家园。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守住土地底线”,增强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执法查处手势,推动用途管制实施。全面落实“三长制”,坚持“四网统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夯实“绿核蓝脉宜居靓镇”的生态底色。要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镇党委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