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让文明升温!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做美“面子”,做实“里子”
全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夏阳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积极行动
以捍卫荣誉、延续荣誉为己任
力争把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
擦得更亮更出彩!



市容环境大扫除,维护街面新秩序

1.jpg

城运中心持续开展“街面大扫除”行动,通过梳理道路乱占、整治僵尸车辆、规范文明秩序等方式坚守安全底线,充分发挥“一网统管”智能化平台特色,做好区域内公共安全管理,有效净化市容环境。 



“雷霆”6号来助力,市容面貌再提升

2.jpg

综合行政执法队也积极响应区局“雷霆”6号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辖区范围内各条商业街、主干道以及街面道路背街小巷开展全覆盖、针对性检查治理工作,从严查处、杜绝各类违规不文明现象发生。



拉网排查我落实,守护安全为百姓

3.jpg

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商超、菜市场、餐饮户、药店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监督排查,核查其证照许可、进销凭证、使用期限、管理记录、广告宣传等内容,着重加强食品追溯管理,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全面落实安全隐患防控措施。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靓家园

4.jpg

街道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各方力量,落实网格化责任,全面开展小区清洁整治,重点整治乱扔垃圾、乱堆杂物、车辆乱停乱靠、私搭违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文明单位上街头,交通秩序共维护

5.jpg

在街道辖区内的主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时都能见到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小白”们,他们由文明单位、机关党员、社区居民及社会公益组织等各方力量组建而成。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他们手持小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夏阳人民
撸起袖子干、下定决心拼、咬紧牙关上
攻坚克难、奋力冲刺
全力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
以最好的状态
守护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