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全力以“复”,来看这群“街面卫士”筑牢“安全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深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复商复市环境,连日来,练塘镇紧盯重点场所、重要环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规范复商复市店铺疫情期间经营行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629084231.png

为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练塘镇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由镇城运中心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巡查餐饮集中区域,劝导督促商家严格执行“只外卖、不堂吃”政策,避免聚集产生感染风险。紧盯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精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足浴店、洗浴店等进行一对一监管,每日开展巡查,杜绝私下营业情况,严守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加强行业引导,检查组认真查阅登记台账、消杀记录等,督促商家加强防控力量,认真落实戴口罩、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测温、扫码、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场所安全、活动安全、人员安全。平均每天出动120人次,每日排查商铺600户左右,累计发现问题1820,均已整治完毕,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629084253.png

练塘镇加强统筹调度、系统管理,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时待战、随时应战。以“日巡+夜查”模式,落实全天候、无死角巡查。依托联勤联动工作站开展常态化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整治行动,从快从严发现处置。强化夜间联合巡查,对辖区内重点区域、主要道路的沿街商铺进行检查,全面深入查找排摸新常态化管理下的隐匿问题,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629084302.png

下阶段,练塘镇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日常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商铺落实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