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镇领导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连日来,镇党委书记张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峰分别带队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排查、大走访。

微信图片_20220628084341.jpg

张兵一行先后来到上海金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皇家酿酒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困难问题、诉求建议,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落实扶持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在练塘安心发展,尽快恢复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张兵指出:企业要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为推动全镇经济恢复作出新贡献。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深入研判市场形势,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他表示练塘镇将始终如一做好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加快发展,为企业的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628084401.jpg


张兵强调:当前,要进一步防住疫情、稳住经济、保住安全。企业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安全之事一时一刻也不放松,隐患之处一丝一毫也不放过,为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氛围。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当好“店小二”。细致排摸、全面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辅导,充分释放政策的综合效应,加快解决企业痛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确保政策有准度、覆盖有广度、支持有力度、执行有温度

随后,张兵一行来到欧特福生活超市,详细了解商品的进货渠道、检验检疫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提出:超市要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进货渠道畅通,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严把商品质量关、食品安全关,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

连日来,高峰一行先后至藤电精密电机(上海)有限公司、品诚塑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针对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通过面对面听需求,实打实解难题,把形势讲清楚,把政策解读好,把服务送上门。他勉励企业把握机遇、化危为机、逆势而上,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产能恢复,提升创新能级,在困境中求突破、谋发展,全力以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回暖复苏、提质增效。

高峰指出:当前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放松。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条件,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各类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真正把安全屏障夯实筑牢。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政策供给,精准推送服务,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打通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务实行动稳企业、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628084409.jpg期间,高峰一行还来到左邻右邻生鲜生活超市,深入生鲜区、水果区等区域,实地了解食品保障和防疫落实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守好量足稳价,保障“舌尖”安全,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