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锦旗、感谢信收不停……练塘这里发生了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面对没有硝烟的“大上海保卫战”,浦南村不畏风险、勇于担当、倾心服务,在这场硬仗中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抗疫故事,谱写出一曲勠力同心、全民抗疫的最美战歌!

一面旗,彰显“疫情无情人有情”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508.jpg

       每一次的守望相助,都有爱的回音。?近日,家住永利自然村的村民老陆为浦南村送来一面写有“一心为民解忧困,疫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

      “我母亲每周一、三、五都需要到青浦中山医院做血透,村里按时按点、风雨无阻接送我母亲到医院,我们全家非常感动。”锦旗上的十四个大字,体现了浦南村干部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并肩抗疫的深厚情谊。没过几天,上海华城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理李伦也向浦南村送来了题为“防疫情艰险无惧,护百姓真情昭然”的锦旗,感谢村两委班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封控在施工现场的80名工人们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浦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坚守阵地、全情投入,不辜负每一个辖区内暂住群众、病患群众及家属的信任和托付,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展示了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奋斗姿态!

 一封信,诉说后方“娘家”暖心事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728.jpg

    “这次如果没有村里帮忙,肯定会延误病情。感谢浦南村担当作为、守望相助,对老人的关心和帮扶。”不久前,一封手写感谢信发送到了浦南村工作人员手上,落款署名是居住在永利自然村的陆洪良夫妇及子女们。 

        信中陆女士叙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其父亲脚趾感染肿痛,村干部协调就医的暖心事。信中亲切称呼村里为“娘家”,话语虽朴素,但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写满了对浦南村及村干部沉甸甸的感激之情。疫情来袭,浦南村闻令而动、夙兴夜寐,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忠诚与奉献,成为了广大群众最值得信赖的守护者。

一通电话,接到“特别”热线诉求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850.jpg

        无独有偶,浦南村还从12345热线平台接收到一条“特别”的工单,市民要求表扬村委,做了很多好人好事。短短几个字的匿名表扬工单,是浦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心底最深的温暖。他们默默无闻地付出与奋战一线的身影,犹如一道道光芒,驱散了疫情带来的焦虑与阴霾,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一面面锦旗、一封封信笺,传递的是对全体抗疫工作者付出的赞许和肯定,是荣誉、是动力、也是责任。回首这段战“疫”历程,有许多心手相牵的场景令人动容,有无数守望相助的画面令人难忘。测温验码、物资配送、送医配药、心理疏导、秩序维护,浦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化身为“大白”“保安”“外卖小哥”“接线员”“搬运工”……事无巨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最后一米”,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防护服内如雨的汗水、小红帽下疲惫的身影、扩音器后嘶哑的嗓音,都是他们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词的最好见证,以逆行之姿成为了基层抗疫的“主力军”和百姓生活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