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风雨同舟暖人心、锦旗无声寄深情!见证这段守望相助的独家记“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泖村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磅礴勇气,坚守在核酸检测、清洁消杀、送医配药、生活保供等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一面面饱含深情的锦旗,不约而同送到了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战士”手中,以此感谢东泖村干部、志愿者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付出。

微信图片_20220623151348.jpg

近日,东泖村村民老潘送来锦旗,感谢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为他排忧解难,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身体不好,得定期去青浦中山医院进行血透治疗。疫情期间两委班子精心安排村干部小潘每天接送我,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解了燃眉之急。”老潘动情地说。

东泖村的日出是怎么样的?潘俊峰最清楚不过。早上6点,整个村庄还在沉睡之中,他就要送血透病人前往青浦中山医院,等待血透结束,再将他们安全送回家,每天如此,风雨无阻。

微信图片_20220623151343.jpg

“每天青浦、练塘来回跑,有时候排队时间长,回来就晚了,小潘连饭都顾不上吃,坚持要把我们安全送达。他不仅负责接送,为了保证核酸有效,还定期带我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他的贴心让我‘叫乖窝心’。”回忆起这段风雨同舟的日子,老潘的话语中充满了感动。

每一次的接送服务,潘俊峰总是耐心、细心、周到并把安全防护放在第一位,他用奔波与坚守开启了一条护航生命的绿色通道,在病患群众和家属心中增添了一份温暖。“我们能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再苦再累也不怕。”潘俊峰的话语虽朴素却打动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623151339.png

无独有偶,村民尤永平也送来了写有“大公无私 一心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战“疫”者的感激之情。“疫情期间,村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前,为村民遮风挡雨,帮我解决配药、买菜等需求,特别辛苦,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天我特意送上锦旗,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尤永平真诚地说。

为了防疫工作大局,为了群众所需所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东泖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秉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信念和决心,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缓解疫情带来的生活不便,无数个平凡的身影汇聚起强大的力量,生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623151328.jpg

为民解忧 情义无价

同心战疫 彰显担当

每面锦旗的背后

都有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鲜艳的锦旗不仅是一份认可

是驱散阴霾的暖阳

是矢志前行的力量

更是一份份光荣的担当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

东泖村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