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这个逆行“95后”,在战“疫”中奔涌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411.jpg

战“疫”青春  书写一线故事

恰逢青年,风华正茂,选调“疫”行,不负韶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上海保卫战”中,东淇村选调生李思同立足岗位、坚守一方、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在“疫”线大考中奋力书写青春“答卷”。


以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韧劲,彰显奋勇争先的青春芳华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李思同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以满腔热情向疫情“宣战”。对于老年人居多的东淇村,如何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批量登记,成为了摆在“两委”班子面前的一个难题。为此,李思同灵活运用所学所长,编写了自动批量登记程序,一人调配3台电脑,5小时便完成了全村1400余人的核酸检测登记,助力防疫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他主动创建专用空间,将程序和资料上传,与广大基层干部交流共享。持续开发、优化相关程序,实现自动批量登记、取消登记和导出核酸报告一“键”直达。截止目前,该程序总下载量已超2000余次,数百村居推广使用。这波“技术流”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获得了央视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415.jpg

以主动请命、全力以赴的姿态,书写勇往直前的基层风采

彼方尚有荣光在,青年不惧岁月长。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李思同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冲锋在前、不惧危险,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在镇、村两级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过程中,李思同化身“大白”,积极参与PDA扫码登记、维护现场采样秩序等工作,主动投入居住地小区核酸检测及高危筛查等志愿服务,时刻与广大党员、干部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一名选调生的“多面角色”担当,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3150357.jpg

以矢志不渝、“青”力而为的情怀,践行义无反顾的选调初心

不同的分工,同样的战“疫”。疫情期间,李思同被借调至区防控办。当时,正值全市推广核酸检测新系统的关键时期,李思同与同事连夜学习、梳理新系统使用流程,整理编写了《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使用指南》《新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等培训资料,通过全天在线服务为采样点正常运用新系统提供技术支撑。为充分发挥数据导向作用,李思同每天都需对全区的“三区”划分进行动态调整、整理汇总,因为很多数据要在24时以后才能进行统计,凌晨一两点钟下班已是常态,最晚一次直至凌晨五点半才结束。同时,李思同还承担抗原筛查和核酸检测阳性数据的收集推送、混管涉阳人员数据推送和各类数据切面分析等工作。他深知:看似简单的数据背后,关系的是一个个生命,影响的是一个个家庭。因此,他努力以奋战之姿、奋斗之态、奋发之势为岁月静好坚守、为万家灯火护航,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用点滴青春力量,汇聚成守护这座城市的璀璨星河。历此一“疫”,李思同年轻的肩膀更加厚实,以实际行动为战“疫”精神写下了最青春、最生动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