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赵巷镇赵巷居委会“互联互动 助力创文 护航进博”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了进一步推进创文复审工作,同时更好的护航即将到来的进博盛会。823日上午,赵巷社区组织小区组长、物业公司召开了创文协调会,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各项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协商及整改问题交办,并对下一步创文整改提升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会后,赵巷社区立即以问题为抓手,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小区组长、物业公司对赵兴路、赵华路沿街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创文氛围进行整改。      

活动中,赵巷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齐心协力,重点对赵兴路、赵华路恢复性反弹的道路旁、小区楼道间、绿化带中的生活垃圾、乱堆放物品等进行清除,改善社区出现的杂物堵塞情况。

大家分头行动,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夹子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用扫帚清理垃圾、有的用铁锹往车上装垃圾,劳动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打扫、清理杂物,道路两旁焕然一新。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对占道经营的沿街商铺进行劝说,让其在规划经营范围内经营,不可占道阻碍交通,并且做好经营范围位置的地面清洁,文明经营。志愿者们还对小区公示栏、宣传栏等公共设施上反复出现的乱贴乱画小广告、“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了解文明知识、践行文明行为,赵巷社区在辖区楼道内新张贴了文明宣传公益广告30余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在小区内随处可见,为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让辖区居民获得了更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下一步,赵巷社区将继续把党建作为创文工作的总引领,抓党建促创文,护航进博,让文明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ce4443f0a827b8a1ca1a080fd465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