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赵巷镇赵巷居委会开展火焰蓝下党旗红 消防宣传护进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近期,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深入开展进博“365”平安行动,凝聚起更强合力,号召全民参与维护消防安全,赵巷居民区党支部联合赵巷消防救援站共同开展了以“火焰蓝下党旗红 消防宣传护进博”为主题的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贴近民心、浅显易懂的消防知识宣传及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全力保障进博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为民服务践初心 结对共建开新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推动赵巷居民区党支部与赵巷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提高、相互促进,进一步提高双方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经双方友好协商,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赵巷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曹佳凤与赵巷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沈一先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努力拓展活动领域,增强结对共建的活力。

消防知识牢记心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普及和提高社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应急救援逃生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身边火灾事故的发生,赵巷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赵友民对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根据社区自身的特点,就火灾基本常识、社区常见火灾隐患、消防器材演示、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常识等多方面知识,向大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例如发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应对,不能为了财务返回火场和不能盲目跳楼逃生。

蓝朋友授“灭火术” 服务群众暖民心

为了使大家更好的掌握如何使用常见灭火器材,帮助大家在遇到火灾后采取正确方式迅速灭火,降低险情。全体人员移步来到了崧泽公寓二期,赵队消防员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小区中的墙式消火栓该如何使用,之后对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认识压力表、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等。随后,现场模拟了火灾,居民们跃跃欲试积极上前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操。“小区里的消防设备大部分都是新的,我们都没有动过,平时也是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我都没有使用过灭火器,小区居民会使用的不多,也没有人教如何使用。如果真的遇到火灾,再去问别人怎么使用估计也晚了”,在场的崔阿姨说道,“多学一些消防知识对我们的生活真的有很多好处。”活动最后,“蓝朋友”还为居民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提醒他们重视消防安全,做到防患未“燃”。

通过此次活动消防指战员们与社区代表展现出了联建互动的热情,极大地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辖区人民的情谊。同时也为进博会顺利召开和维护社会稳定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基础。

446c4e979ad0d49ac6bf3eca9cb7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