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赵巷镇赵巷居委会开展巩固创文喜迎国庆 齐心协力护航进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2周年,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同时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创文复审的顺利通过筑牢坚实的堡垒,赵巷居民区党支部开展了“巩固创文喜迎国庆 齐心协力护航进博”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陆续来到现场在护航进博承诺墙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早上8:20分,赵巷消防站指战员身着戎装,英姿飒爽,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步入升旗仪式现场。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支部党员、楼组长、志愿者以及居委全体工作人员身着白色上衣、深色裤子队列整齐,带着注目的眼神、饱满的精神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满怀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唱响国歌,五星红旗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移步来到了室内。七十二年前的十月一日,一个洪亮的声音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响起,大家从光影中回到过去,共同感受振奋人心的那一刻。

1949年的《建国大典》回顾完毕,每个人都将永远记住这光辉的时刻,承载起明天的希望。接着便举行了“巷”九方队·护航进博授旗仪式。“巷”九方队是赵巷居民区党支部在以往党建睦邻点、“党建+民星”等项目工作基础上,依托“九宫巷、九联网、九方队”三大品牌项目,打造的“暖‘巷’集镇”党群服务新品牌,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服务发展新路径。

为了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及进博会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深化群众创建工作,构建“共建共享”格局。授旗仪式结束后,开展了进博、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的各位参与热情度极高,争先恐后地举手答题,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为了庆祝祖国的72周岁生日,居委特意准备了两个个写有“齐心协力 护航进博”字样的大蛋糕拿到现场。赵巷居委两委班子邀请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切开蛋糕,然后分送给参与活动的党员、楼组长、志愿者。

活动最后,大家自行选择欣赏红色电影《建国大业》,或者体验由支部结对共建单位天造本色理发店提供的义剪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创文知识,推广了基本礼仪规范,又凝聚了强大合力,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护航进博的浓厚氛围。

16e585b1d701390c15042e1133d89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