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赵巷镇赵巷居委会开展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11月12日赵巷居民区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陶之玮老师为大家上一堂党课。

陶老师以《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为题,结合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的诗词歌赋,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历程。“诗如其人,诗人的思想、个性,往往与诗词融为一体”,毛泽东的许多诗词都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宏伟史诗,更是毛泽东辉煌人生和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不仅署明了年份,多数还标注了月份。用“诗史合一”的态度,循着党史来赏析毛泽东诗词,对历史背景和诗人心境也将会有更深邃的洞察。

授课现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故事,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诗词佳句,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深刻回忆,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从弱小不断走向强大的伟大壮举和不变初心;鞭策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悟思想、悟经验、悟方法、在学史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党课结束,第三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们移步来到巷欧党群服务点,开展麻绳缠绕花瓶手工制作活动。在老师详细讲解完麻绳DIY花瓶的制作流程、要点后,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玻璃瓶经过大家的巧手,“摇身一变”成了花儿们美丽的“新家”。

通过此次活动,读毛主席诗词,不仅能回溯历史,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更能领略在20世纪风云变幻的神州大地上,共产党员开天辟地、创建伟业的精神与情怀。党员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热情投身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

50af2288187854a39c77d0454406b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