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百年党史续写奋斗新篇 九九重阳共享幸福生活——盈浦街道举行“慈·孝·爱”2021年青浦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10月12日下午,盈浦街道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百年党史续写奋斗新篇 九九重阳共享幸福生活暨“慈·孝·爱”2021年青浦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区妇联主席胥蔚青,团区委书记叶丽君,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健,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金英,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盈浦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等出席活动,机关老干部支部代表,老劳模代表,机关各办、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孝芳为活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盈浦街道以青浦新城建设为契机,以幸福社区建设为抓手,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立足空间融合推动城市更新、功能融合提升服务能级、自治、共治、德治、法治、智治“五治”融合深化精细管理,“宜居、生态、文化、活力、和谐”的美丽盈浦正阔步前进谱写发展新篇。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接下来,街道将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精治理,加快扩大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覆盖面,积极推进盈浦养护院、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年底启用盈中幸福社区老年人助餐点,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图景而不懈努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盈浦街道将继续发扬“比学赶超、抢拼实善”精神,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她希望,老年朋友们一如既往支持街道发展,携手创造盈浦幸福生活,并肩助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最后,徐孝芳代表街道党工委祝愿所有老年朋友们青山不老、健康喜乐、幸福绵长!

活动以儿童舞蹈《中华孝道》拉开序幕。节目现场邀请到了上海松涛说唱艺术推广交流中心艺术家赵松涛老师的团队,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表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还有京剧联唱《梨园荟萃》那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演绎了中国国粹。

盈浦机关青年带来的诗朗诵《盈光浦汇》动人心扉,古风舞蹈《江南风雅》唯美典雅。

情景剧《幸福家园》让盈浦的老年朋友如沐春风,倍感幸福,最后活动在街道机关青年及青浦区金秋艺术团的老年合唱团为大家带来的改编歌曲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星辰大海》中落下帷幕。

活动以“上善盈浦” 幸福系列为主旨,主会场活动前,各级领导和居民们参加了“幸福”系列风采展,有幸福带头人,幸福微空间,幸福传家宝,幸福加油站和幸福生活圈等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重阳节前夕,街道为辖区内老人免费拍摄全家福照片进行活动预热,用镜头记录下与家人相聚的幸福时光。

此次活动,街道内逾万人共同观看现场直播,重阳节之际,盈浦人传孝道、立家风,共同祝愿所有的老年朋友们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