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造文明窗口 展现最美微笑——2021年青浦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文明在行动”系列活动盈浦专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9月10日上午,区委宣传部联合盈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盈浦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打造文明窗口 展现最美微笑”2021年青浦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文明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盈浦街道专场.

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人选肖永芹出席活动。街道相关职能科室成员、各居村文体干部参加。

肖永芹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文明无止境,创建无终时。创文复检工作已经“箭在弦上”,全民动员即将全城涌动。街道将始终坚持依靠群众,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城区创建复检热潮,向着“珍惜荣誉、巩固荣誉、保住荣誉”的目标发力奔跑,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更美。

活动现场,机关青年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滑稽戏《文明出行》传播了交通安全知识,使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情景模拟剧《微笑服务永远在路上》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微笑服务彰显的社会责任。本次“文明在行动”盈浦街道专场活动在原创歌曲《上善之城赞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双提升”。

今年,我们又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检工作,这场“守城”荣誉战更加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全程参与、全心投入、全情融入。在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下,把文明创建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让广大市民群众明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与自己息息相关,进一步激发群众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真挚感情,释放基层内在活力,为文明创建复检工作凝聚广泛共识和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