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夏阳街道奥运会还没打响,这里的夜比东京更high!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欧洲杯的脚步还未远去

东京奥运会的步伐已越走越近

除了为中国健儿打call

夏阳“运动达人们”也都没闲着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夜间运动达人成为了“时髦”标签。白天工作、学习、“买汰烧”……生活忙碌紧凑,因此在夜间进行跑步、打球、健身等运动,已成为许多人缓解工作、学习压力以及转换心情的最佳方式。

锻炼不分方式,运动不挑场地。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学生还是上班族,大家运动的热情十分高涨!走,咱们一起去夏阳的几处运动场所瞧一瞧~

 

乒乓界的神秘组织,小区大爷!

不知是否听说过一句玩笑话:“在中国乒乓球界等级排名中是这样的,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小区大爷。”虽然玩笑归玩笑,但是对于业余球友来说,小区大爷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

夏阳辖区内大爷们的实力究竟有多强呢?

1.jpg

晚饭后,夏阳文体中心的乒乓球室灯火通明,几位老大爷和小伙在球台前不断地挥动球拍,乒乓球在桌上来回跳跃,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赞叹!打球的和旁观的都热情似火,让人不知不觉也会融入其中。小编与休息中的朱大爷交谈了一番,他说:“乒乓球活动室全天候开放,不仅使我们老年人有个能伸展筋骨的场所,还结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2.jpg

自认有些“童子功”的小编和王大爷切磋了一手。“有的时候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不服不行......”

 

 

伴着环城水系最美夜幕,奔跑吧!

3.jpg

“跟上音乐的节奏摆动双臂,调整呼吸节奏......”晚上7点,在“小外滩”的滨水步道上,一群身穿劲装的市民带着运动耳机,一边欣赏青浦最美夜景,一边挥汗奔跑着。

1  1.jpg

其中一位中年大叔告诉小编,他们在7月初组建了一支10多人的小区夜跑队。每晚6点半在水城门旁的小广场集合组织夜跑活动,短暂热身后,6点45分准时开启奔跑模式,沿着环城水系一路前行,全程大约5公里。

6.jpg

据悉,随着这支夜跑队成员逐步增多,“带头大哥”会考虑整体队伍的水平,改进夜跑路线及强度,让大家都能享受运动的乐趣,科学锻炼身体。

在璀璨的华灯下奔跑,与点点的星光遥相呼应......

 

“林丹”“乔丹”“施丹”齐聚MAX!

把镜头转到晚7点半的MAX体育公园,那里的室内运动场也迎来了高峰期,许多大小运动员已经在球场上挥洒汗水。

7.jpg


如果你是MAX的常客,那你一定知道这里最热门的项目是什么!没错,就是羽毛球。羽友们带着专业“装备”早早地来到这里,简单热身后,你就能瞧见球场上,一颗颗小小的羽毛球在空中划着优美的弧线。你一拍我一拍,场上的羽友们奋力挥动着球拍,挥洒着汗水。精彩的发球、快攻、扣杀、动作如行云流水,可见都是练家子!

8.jpg

“空位,快传球!”“三分!”两支队伍在室内篮球场上一争高下,虽然是夜晚,但场边的照明充足,宛如白昼。球员们表示,MAX体育公园的篮球场场地、设施都不错,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晚上约上几个兄弟一起赛个痛快就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9.jpg

“工作了一天,晚上带孩子来踢足球,既能陪伴孩子,也能出出汗,锻炼身体。”在另一角的室内足球场,市民蒋先生带着2个孩子在足球场边练习带球、传球,孩子的动作略显生疏,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夏阳惬意的室内外运动场

老当益壮的退休大爷

神采奕奕的上班族

还有精神焕发的青少年

让人不禁感叹生命在于运动

爱运动的心,从不分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