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期盼已久的香花桥街道爱心暑托班开班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去年因为疫情影响,爱心暑托班停办了。今年暑期,期盼已久的香花桥街道爱心暑托班又开班啦~

    今年,香花桥街道爱心暑托班共有博文学校和玉兰花园社区两个办班点,主要招收上海学籍的小学生。其中,博文学校开设两期,于7月5日正式开班;玉兰花园社区开设一期,于7月26日正式开班。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博文学校办班点开班第一天都发生了什么?

开班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

微信图片_202107051211104.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211103.jpg

    在博文学校多功能厅,PPT上出现了中共一大会址的照片。“有同学去过中共一大会址吗?知道在那发生过什么事吗?”华东师范大学学生郑颉以图片和问题引出了暑托班的开班第一课《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以灵动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党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现场,不少孩子激动地说:“爸爸妈妈陪我们回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还听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真骄傲,我们和中国共产党一样出生在上海。”

志愿者化身小老师

多彩暑托学习一“夏”

    暑托班每年都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帮助老师维持现场秩序,另外,多才多艺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有时也会亲自上阵为孩子们上一节兴趣课。

微信图片_2021070515443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544393.jpg

    志愿者李怡诺在课堂上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学漫画的心得。她告诉孩子们,漫画的基础就是线条的框架和轮廓,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才能把心中所想呈现在纸上。孩子们似懂非懂,拿起铅笔在纸上勾画起来,虽然笔锋略显稚嫩,但都充满了想象力。

执笔画画表心意

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70611253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12604.jpg

    “这是我心目中中国共产党的样子。”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暑托班开班当天还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童心向党”绘画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画出心中中国共产党的样子,以画献礼,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安全防疫,健康入班

微信图片_20210705122744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2274411.jpg

     为了做好防疫措施,办班点提前备好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入口处配置红外热像仪测温,另设有临时留观区。上课时,严格落实一人一座,座位之间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确保孩子们的健康“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