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夏阳街道妇联开展“展巾帼魅力,创幸福人生”项目之青浦档案馆学习参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妇联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凝聚广大妇女力量,发挥妇女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7月20日下午,夏阳街道妇联开展了“展巾帼魅力,创幸福人生”女性素养提升项目之“建城500年,上海之源走向上海之门”青浦档案馆学习参观活动,村居妇女干部共20人参加。

1  1.jpg

首先,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青浦建城500年档案史料展”,从档案视角深入了解青浦从“源起崧泽—建制建城—红色足迹—全面跨越”的历史进程,通过沉浸式、互动式地参观,近距离接触档案,进一步了解青浦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环境,以及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青浦人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对着一组组老照片,妇女干部们纷纷驻足,寻找着曾经熟悉的印记,既感叹建国初期的艰辛,也由衷为青浦当下跨越式发展而点赞。

参馆完毕后,大家体验制作了手工弦丝画党徽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的各位干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制作过程中,大家专注而谨慎,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忠诚和感恩,融入针线中,串起了一幅幅优美庄严的党徽弦丝画。老师说道“钉子要敲直,弦丝要时刻绷紧,就像我们党员时刻要做到的一样,必须立场坚定、紧密团结,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6.jpg

此次活动,通过了解家乡的发展与弦丝画的创作,不仅让妇女干部们了解了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感受了前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而且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从指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通过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革命历史与革命精神有了全面、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