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香花桥街道:幸福社区里的幸福事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

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

承载着每个普通人的“小康梦”

6月25日

香花桥街道桃源埔、玉兰花园两个社区中心

崭新亮相

“一网通办”、健康云

心理咨询、图书阅览、文化娱乐……

配套服务一应俱全

全方位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各类需求

让社区充满了人情味、生活味、文化味


    自今年4月初动工以来,香花桥街道通过科技赋能、机制创新,加快建设“幸福云”智慧社区治理平台,构建完善“幸福指数”成效评估体系,进一步加强幸福社区建设支撑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幸福社区建设整体水平,积极打造“幸福香花”品牌矩阵。


幸福品牌齐打造  幸福生活共缔造

大厅.jpg

亲子活动区.jpg

影视休闲区.jpg

智慧健康驿站.jpg

    桃源埔社区中心积极打造“HUI桃源”服务品牌。“H”代表他(她)、“U”代表你、“I”代表我,你我他相“HUI”桃源,发挥智“HUI”,“HUI”民为民共同“HUI”就幸福蓝图。中心定期策划、安排各类具有桃源埔社区特色的便民、文化、体育、休闲、亲子等活动,确保“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特色、天天有笑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为桃源埔居民构建睦邻亲情、心愿话语、文化活动的交流平台,打造睦邻友好、共创共享的温暖社区。

“世邻”英语角.jpg

蕙质兰心工作室1.jpg

解忧驿站.jpg

亲子活动区.jpg


桃源埔里觅“桃源”  精彩活动选择多

b23fb1d8fc44d304edb210c00bfc66d.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14273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142759.jpg

    “走走走,一起到桃源埔社区中心赶公益早集去!”7月14日上午,桃源埔社区中心里一派热闹的景象。“三伏贴”免费贴敷体验、公益乐剪、口腔义诊、中医诊脉……各处公益点都聚着不少人。现场居民或跟着工作人员学习健身体操,或排着队等待中医诊脉,还有的坐在椅子上等待理发志愿者为自己设计一个心仪的发型……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体验的公益项目。

    桃源埔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丁霄燕介绍:“在幸福社区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就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就是要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开展各种便民服务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来惠民生、聚民心。像今天现场的公益乐剪、口腔义诊,就是我们社区中心首批‘幸福合伙人’,其他‘幸福合伙人’还有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后续还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我们希望桃源埔社区中心能真正成为群众心目中的‘桃源’,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幸福。”


解忧驿站解百忧  幸福邻里情谊浓

2ca2cc803d1980776195b21b1e9d93b.jpg

3bd926549b80aa28d006616411ad1c9.jpg

7920a490873644e45f98bd0014a3ad7.jpg

    “家里有闲置物,扔了舍不得,卖了不值钱,社区是否能提供一个场所方便大家交换闲置物,让闲置物不闲、物尽其用?”玉兰花园社区中心崭新“上线”后,居民万先生就向社区居委会提出设置交换物品驿站的建议。为此,根据居民需求和空间利用情况,玉兰花园社区专门开辟了一间“解忧驿站”,方便居民在此交换闲置物品。

    近日,“驿站”一开张,万先生就把家里闲置的智能起床灯、原汁机和空气净化器放置到“解忧驿站”的架子上。他乐呵呵地说:“这些电器几乎都是全新的,我自己也用不到,就送过来,免费送给有需要的邻居。”

    除了交换闲置物品,室内专门开辟了一个角落放置休闲座椅,供居民们平时聚会、休憩使用。居民们遇到工作上的难题、家庭矛盾或邻里纠纷,都可以在这里坐一坐、聊一聊,把操心事、烦心事、堵心事通通聊成“顺心事”,让邻里感情在社区自治里“升温”。

幸福社区建设

不仅要“面子光鲜”

更要“里子精致”

幸福社区等你参与

幸福生活由你做主

一起加入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