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夏阳街道红七月 他们这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夏阳街道各基层党组织聚焦主题党日,点亮“红色七月”,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建氛围分外浓厚。

丈量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

参观红色基地,丈量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华骥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嘉善博物馆参观学习,馆内设有“解放曙光、农运星火”等展示板块,介绍了嘉善县内第一个党组织、第一位党员等资料以及枫泾暴动、网埭暴动等事件,党员们观看实物史料,追寻革命先烈在嘉善地域留下的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佳乐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金山卫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中国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抗战的事迹,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1  1.jpg


讲好红色故事,汲取精神养分。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为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好红色故事,汲取精神养分,引导党员重温党史聚党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如,青松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蒋雪华为社区党员作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专题党课,结合重大革命事件,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艰难岁月的洗礼,从“山路十八弯”的挑梁小道到现在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1  2.jpg


观摩电影党课,追寻红色记忆。

  在“红七月”期间,桂花园居民区党总支、青科居民区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到青浦区文化馆参加 “学好百年党史、书写时代篇章”电影党课集中观摩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铁血》,展现中国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无畏,可歌可泣的抗战史,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1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