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以迎战状态做好创全最后冲刺!这个创全指挥部会议强调这些事项

来源: "文明青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8-27

微信图片_20200827141508.jpg微信图片_20200827141109.jpg

8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全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余旭峰主持召开青浦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并强调,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在即,各项工作刻不容缓。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干劲,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力冲刺,力争在迎检测评中取得最好成绩。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领导姜爱锋、孙挺、姜道荣、金俊峰、姚少杰、彭一浩出席并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27141132.jpg

余旭峰强调,创全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决心要更坚定,迅速进入迎战状态,把创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支持,作出最大努力,以勇夺第一之势坚决打赢创全决胜战。工作要再对标,严格对照实地检查、问卷调查、材料申报三方面要求,再梳理、再部署,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区域要全覆盖,要对标最高标准,聚焦重点问题,注重薄弱环节,对所有点位进行再提升,既要重点抓好测评点,也要重视非测评点,尤其是测评点周边、沿线等区域,确保无一遗漏。力量要再整合,进一步在广泛动员上下功夫,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确保每项工作、每个区域、每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项目要早收尾,各责任主体要抓紧时间,尽可能的早完工,不能完工的项目要坚持“一工地一方案”,严格按照创全要求,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实现整洁有序文明。氛围要更浓厚,在城区管理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市容环境和城区管理水平,在各点位上,要做好氛围营造,打造特色亮点,在社会面上,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迎检要更精细,各街镇、相关单位要立足自身,围绕迎检,全方位考虑,做好充足准备,以扎实过硬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态度、科学有效的方法,抓好冲刺迎检工作。

会上,区创全办就近期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各街镇、有关区级公司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