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这些奉贤人,个个都是爱心逐梦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人们把无偿献血者喻为“英雄”“雷锋”“爱心使者”,他们把自己看作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做着平平凡凡的事情。把志愿服务看成献血宣传的本分,一切是那么的自然。


在奉贤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里,这样的志愿者实在太多了,黄刚、陆翠妹、王海红、尹冬梅……要总结队员们的先进事迹,是一件既容易又很难的事,容易的是值得赞颂的队员比比皆是,难的是有限的篇幅,漏了谁都会是一种缺憾。


正是有许多默默奉献的爱心逐梦人,才让那些孱弱的生命重获新生——1

随时准备着

图片


在志愿服务队群体中,黄刚担任服务队长以来,坚持常年参加服务工作,以身作则,努力起到表率作用,成为队中奉献服务时间最长的成员。还在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通过微信招募2~4名志愿者参加“爱心献血屋”服务,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传。


黄队长也是奉贤爱心志愿者队伍无偿献血次数最多的一位。如何让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他真是绞尽了脑汁,常常有这样的情况:黄队长下班回家,匆匆料理好家务,就埋头在台灯下,仔细思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去帮助别人。


图片

中间为杨榴妹


老队员杨榴妹是RH阴性AB血型(俗称熊猫血)的固定献血志愿者,2007年一次献血中,她偶然间得知自己的血型,因为非常稀少,所以她更要去帮助别人。今年58岁的杨榴妹只要身体允许,她每年都会坚持去献血。有一次,她接到电话,一位60多岁患有肠癌的老人需要备用血源,当问及杨榴妹是否愿意赶去医院守候时,她一口气便答应下来。


图片


只有对生命充满爱的人,才会像黄刚、杨榴妹这样的境界,才会有如此高尚的风格!


2
“打卡式”献血

服务讲究方法、实效;工作不计时间、报酬,是奉贤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员的一贯作风。


图片

左下为陆翠妹


陆翠妹坚持15年义务献血。2008年的时候,一场汶川大地震,让内心善良的陆翠妹燃起了为社会献出一份力的心。从那以后,陆翠妹每年都会光顾献血屋或献血车至少2次。现在,她不仅是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优秀的志愿者,也是区血站献血志愿者宣讲员。从此,陆翠妹懂得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一时献爱心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持之以恒是一件难事,陆翠妹坚持献血的热情,感动了原来不怎么支持她献血的丈夫,去年,他也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图片


王海红是奉贤区中心医院急症科护士长,每年她都会主动去献血。生活中的王海红,热心于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疾病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作为一名优秀党员,王海红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名警嫂。她默默地奉献和付出,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家庭,用理解和宽容支持着丈夫的公安事业。2020年3月30日,王海红荣登《上海援鄂医疗队英雄榜》。王海红透露,自从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中,通过对献血知识的了解和宣传,现在身边积极献血的人越来越多。每年都会有新人加入这个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图片


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正如奉贤区血站站长瞿晓刚说:“无偿献血志愿者都很可贵,成为固定献血志愿者,每周甚至每月,只要身体允许,都会‘打卡式’献血,更值得尊敬!”


3
致敬爱心逐梦人

奉贤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9月18日,至今已有22年了。多年来,志愿者们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 ,怀着满腔热忱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他们不仅自己献热血,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传递爱心和奉献爱心。


图片


生而平凡,凡人聚光;点滴热血,生命希望。每一位被治愈的用血患者背后,都站着一位勇敢的热血逆行者;每一个有温度的城市里,都聚着一群善良的爱心传递者。谢谢你们,为爱逆行的献血英雄!因为你们是这个世界美丽的存在,你们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图片


上述每一位志愿者是服务团队群体形象中的一员。在采写过程中,几乎所有被采访者都说:“我所做的是平平凡凡的事,请写别人,别人做得更多,更好。”这不是客套话,这是实情。像顾培华、陆佳、诸小红、杨林花等志愿者花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在重彩浓笔讴歌自己的团队成员时,自己也做着“平平淡淡”的事业,甘为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甘为给病床上的患者带去一份温暖,这是奉贤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每一个队员的心愿。


致敬,默默奉献中的爱心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