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文明照亮你我,道德滋养心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时间的指针拨回2023,长宁区创新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新出彩,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漫步在长宁,一步一景,一窗一画,随处不期而遇的美好,彰显出了长宁的文明内涵。

时光深情

温暖每一次感动
岁月波澜

见证每一次成长

让我们进入文明培育篇

一同重温过去一年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滴感动

2023年,长宁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育引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选树、宣传、礼遇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积极开展市民修身行动,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主流价值构建道德规范、强化道德认同、指引道德实践,有效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强化典型选树 凝聚文明力量

2023年,我们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宣传道德规范、加强道德教育等方式,引导公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现和推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道德群星”更加闪亮,向上向善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

关爱 |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代表

图片

选树 | 第六届长宁区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出炉!

图片

表彰 | 与明月相约,和榜样同行!长宁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表彰仪式

图片

宣传 |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长宁区新时代好少年”点赞

图片

宣传 | 上海市“新时代好榜样”主题巡展走进长宁

图片

宣传 | “德润申城”新时代好榜样直播间暨全市首个“文明共治电台”在长宁揭牌

图片

宣传 | 5位嘉宾分享“新时代好榜样”故事

弘扬传统文化 建设精神家园

2023年,我们持续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工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主题活动,在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线上宣教活动

图片

长宁传统民俗文化走进校园

图片

做绣球、画年画、刻蛋雕…艺术大家走进长宁社区


深化市民修身 传播文明风尚

2023年,我们积极开展“市民修身行动”主题活动,打造具有时代特征、长宁特色的“崇德向善、长乐康宁”市民修身体系,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图片

多彩活动点亮2023年长宁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图片

第八届国际少儿创新艺术邀请展开幕开幕:“爱在文明”展区讲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图片

两场心理辅导活动为长宁学子注入“心”能量

图片

“E心护宁 共绘安全”长宁中小学网络安全绘画大赛成功举办

图片

弘扬进博精神、展示文明形象、培育服务品牌——长宁市民在“小窗口”里发现了“大文明”

图片

七款“文明微信趣味小游戏”精彩上线,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3,我们并肩走过



2024,我们将继续与文明同行


2024年,长宁区将继续推动文明培育工作,强化典型选树,深化市民修身,培育时代新人,以文明之风塑造文明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