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上海市文明家庭 杨涤平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2018-2019年度上海市文明家庭
杨涤平家庭:一家五口都是志愿者


  在黄浦区豫园街道有这样一个优秀的五口之家,他们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礼让邻里、团结互助;他们教子有方,精心培养下一代,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他们就是会稽居委的杨滌平,陶巧妹一家。


杨涤平家庭照片2.jpg


     杨涤平和爱人陶巧妹十分重视孩子道德品质、生活习惯以及学习方式的培养,二老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女儿作为老凤祥的设计师,先后获得各类奖项和荣誉称号54项,申请专利78项。杨涤平夫妇十分热心公益,外孙女在他们的耳融目染下,成为了一名敬老院的义工。节假日,夫妻二人主动走访邻里,与街坊邻居关系十分融洽。


图片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做得有意义,对社会能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杨涤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夫妇俩经常参加社区里组织的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政策,严格要求家人遵纪守法,相互尊重,团结邻里,礼貌待人。二老十分热心公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陶巧妹还是豫园街道市民巡防员及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建设及公益活动,为邻里排忧解难。外孙女吴斐杨在他们的耳融目染下,成为了一名敬老院的义工,助老爱老,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杨涤平一家团结和睦、乐于助人,他们用行动为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