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李全胜:身残志坚收获幸福,聚善助残传递大爱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团结引领本区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杨浦区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即日起,“文明杨浦”推出“文明家庭”栏目,旨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市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天

让我们一同走近李全胜家庭

一睹上海市文明家庭的风采

李全胜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四口之家,全家尊老爱幼、和睦友爱,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李全胜是听力残疾人,也是杨浦区聋人协会主席,曾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助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全胜家庭被评为海上最美家庭、上海市文明家庭。

图片

身体力行,热心奉献

身为杨浦区聋人协会主席,李全胜积极带领各街道聋人协会开展健残融合文化活动。他组织聋人朋友们在上海开放大学杨浦分校参加电脑软件应用、咖啡制作、中西点心制作等培训,帮助残疾人提高自理能力、实现人生价值;组织聋人舞蹈队参加国际残疾人日表演,与杨浦区图书馆携手开展《阅读老建筑,温暖留心间》摄影活动,鼓舞大家以更阳光、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丰富聋人朋友的生活,开阔聋人朋友的视野;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组织小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学手语”活动,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以更好服务社区居民。

图片

图片

李全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了越来越多人加入关爱残疾人的事业,在他的带动下,杨浦区聋人协会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和奖励。

图片

耳濡目染,传承美好

李全胜家庭曾经获得杨浦区十大“孝亲敬老”模范家庭荣誉。

由于李全胜的日常的工作任务重,双休日经常无法休息,家庭生活几乎全部由妻子郭美琴来操持。李全胜的母亲在换关节手术后卧床几个月,郭美琴承担着照料母亲、教育女儿的责任,但她从无怨言,默默支持着丈夫的事业,夫妻二人相互信任、相互包容,营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环境。

图片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和睦的家庭环境中,他们的女儿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老爱幼,在校担任班干部,在家乖巧温顺,从上海师范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李全胜的家庭极其平凡,但他们互相关爱,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爱心和奉献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