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最美志愿者郁佳栋——风劲帆满海天阔,踔厉奋发正当时:以志愿之名,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扬志愿精神,加强典型选树

塑造特色品牌,展示建设成果

自2021年以来,

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发展,

在松江这片土地上广泛开启

“六个最美”先进典型推选展示活动

推选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优秀典型

营造全社会团结奋斗、踔厉奋发

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文明松江”微信公众号开设

“‘六个最美’先进典型”专栏

宣传展示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设成果

鼓励更多志愿服务力量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本期展示

最美志愿者

郁佳栋

推荐单位

团区委


风劲帆满海天阔,踔厉奋发正当时

以志愿之名,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

郁佳栋,现任区水利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科员。参加工作以来,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理论宣讲、文明宣传、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志愿先行,理论宣讲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青年宣讲员,郁佳栋同志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成为“云间青响”青年讲师团成员,多次进学校、下基层进行“国旗下成长”“松江三人行”等理论宣讲,西至小昆山、东至九亭、南至叶榭都留有他慷慨宣讲的身影,在广泛宣讲中深学、在深入交流领会中领悟、在志愿服务中推动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深入社区、落地生根。

图片

泖港学校宣讲

心系社区,纾民以困,为民解忧“零距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青年为老”服务,带领“松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幸福老人村”、松江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主动放弃午休时间,走进南园子小区,清理楼道垃圾;走进天汇家园小区,常态开展清洁社区、文明宣传等活动;利用水务工作的契机,走进徐姚村,清理堤岸垃圾、向船户宣传节水护水知识等。而每当台风来临,他便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牢牢扎工作岗位上,本着“水不退,人不退”责任感,彻夜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各片区排水情况台风动态,保护着全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在业余时间,他还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如挚光公益义卖、《星光下的微笑》义演活动、爱梦飞翔慈善义演等,为阳光儿童筹措善款。

图片

儿童医学中心志愿者项目

济力同心,共抗疫情,这抹“防护白”比春色更绚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2022年3月,郁佳栋同志第一时间联系所在银泽居委会,主动肩负起银泽社区第二楼组长职责。在封控前,挨家走访登记,织起佘山珑源小区第二网格联系网,包干服务于佘山珑源小区178人。在核酸检测辅助志愿服务时主动担任“调度员”,在居民有需求时则化身“配送员”,发放各类生活必需物资共计500余公斤,得到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网格内居民互助,解决特困租户温饱问题,共计8人;对接保供单位团购自热米饭,解决无生火条件租户口粮问题80余人。

郁佳栋同志热心公益,青春志愿、无私奉献,坚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弘扬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让梦想在志愿服务中飞扬,让青春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更高质量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