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声动大零号湾”正式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2月20日下午,“声动大零号湾”交大实小红领巾宣讲团成立暨交大实小红领巾讲解员成长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今日闵行

“声动大零号湾”交大实小红领巾宣讲团和红领巾讲解员成长基地依托“大零号湾”的高校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联动”优质资源,着力打造新时代大中小学一体化、校内外一体化、知信行一体化的少先队德育工作的新格局。

学校积极打造红领巾宣讲三类阵地,即:驻点式宣讲阵地、沉浸式宣讲阵地、行走式宣讲阵地。把“大零号湾”建设的生动案例化作宣讲的典型素材广而告之。并通过建设红领巾宣讲三支队伍,即:“声动大零号湾”红领巾宣讲团学生队伍、大学生青年队伍、导师队伍,依托校内基地平台、校外场馆平台、网络媒体平台,真正推动“大零号湾之声”入耳、入脑、入心。


图片


活动中,首批红领巾宣讲团进行了示范宣讲,带领观众走入“大零号湾”创新策源馆,讲述“大零号湾”的发展历程,传播科技创新向上的力量。


活动还宣布了首批交大实小红领巾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导师团成员名单,并为红领巾讲解员成长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图片


交大实小红领巾宣讲团一员的刘立悠同学告诉记者:“我非常荣幸能加入到这样一个宣讲团里,让我们小学生有机会去探索‘大零号湾’的各个场馆,还能得到一些宣讲志愿服务的机会,提升自己的宣讲能力。”


“我们有三个板块,第一是探索‘大零号湾’,打卡‘大零号湾’的一些基地;第二是探寻‘大零号湾’,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声音,讲述‘大零号湾’背后的温情故事;第三个是探究‘大零号湾’,‘大零号湾’背后有很多关于绿色低碳创新的故事,是很值得孩子们一起去学习、实践的。”交大实小学生发展部主任杨永茹介绍道。


图片


据了解,交大实小在“大零号湾区域大中小学校‘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打造红领巾宣讲阵地,建设宣讲队伍,发展宣讲平台,希望通过系列学习讲解和宣讲志愿服务,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宣讲扎实,能够读懂和讲好“大零号湾故事”的优秀少先队员,用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大零号湾”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