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文明创建我参与!为松江的这些“苗苗铲屎官”们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近日,松江区岳阳街道荣乐小区内闪现一批小小的“铲屎官”,他们穿着宽大的红马甲,在大人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于小区主干道、绿化带内捡拾宠物粪便。

他们是来自荣乐幼儿园总部大(3)班的2位老师和16位小朋友,以及荣乐居民区党总支的16位党员和5个村村长。

“苗苗铲屎官”和党员们拿着专用工具,不怕脏污,细心地捡拾起落在地面的“便便”,小朋友们抢着为党员撑开垃圾袋,方便对方将“便便”顺利投入,大手和小手配合十分默契。

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小区主干道和小花园内的宠物粪便被清除干净,“希望大家带狗狗散步的时候给狗狗做好‘擦屁屁’工作,这样环境就会更美好啦。”

小小的背影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他们被这些“苗苗铲屎官”感动,互相交流,“小区环境卫生还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遛狗一定要养成随手清理粪便的习惯”,“爱护环境要从小做起,养成好习惯,小朋友们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