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二十大精神学习上轮渡,文明践行进公园!一天下来,参与者说:很新鲜、很有意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和传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11月25日,吴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吴泾公园、上海轮渡、浦江郊野公园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明实践向未来”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志愿行主题日活动。镇党委委员刘芳、吴泾公园园长陆斌斌出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益空间”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

活动以5人一组的志愿小队从吴泾公园“王显明”保护母亲河志愿项目初心地出发,途经“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上的吴泾公园、吴泾轮渡、浦江郊野公园、方圆生态园等处,完成“志愿服务我践行”“绿色环保我践行”“传播理论我践行”“市民修身我践行”“弘扬新风我践行”“凝心铸魂我践行”六大主题任务。

四支队伍接过志愿者队旗,表示将带着不变的志愿精神完成任务,当好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志愿服务的引领者、文明行动的践行者。


跟着一组“看图说话”

感受现场的热闹氛围吧!

在吴泾公园,志愿者们完成打捞母亲河垃圾的任务,一起体验全国四个100志愿服务项目——“保护母亲河”志愿行动,感受一根传承了多年的捞杆的力量。

上轮渡前扫个“码”,这也是疫情防控阶段重要的文明举措啦!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带到了杜吴线轮渡上,通过让乘客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形式,让大家了解二十大报告内容。

“这种形式很新颖,也很意外”,第一个被问到的乘客来自华东师大,历史系的研究生何聪聪,当天她骑着电瓶车,要去对面的浦江一中实习。她说自己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平时党支部也组织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但在轮渡上被提问,“还是很新鲜,也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她抽到的题目来自“学习强国”上的一组选择题,轻松答出后还获得了一个小礼物。

轮渡上,公园里,文明出行不能忘!大家举起手举牌,一起践行公共场所轻声细语,不破坏绿化、公物等文明行动!

在浦江郊野公园内,小队的任务是参观学习红色展览“寻找第十二个人”,围绕中共二大的相关主题,在讲解中、在线索中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过往,亦是为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基础。

餐食不浪费、文明用餐。此次活动的午餐,大家也是带着任务的,光盘行动,我们是认真的!

通过合力完成文明实践项目,凝聚起团队通力协作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为“浦江第一湾”文明实践带建设贡献力量。

阳光下,每一个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的小伙伴,都是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