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有玩、有学、有思,这场亲子定向赛让孩子在快乐运动中全面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珍惜劳动成果反对餐饮浪费”“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在400年银杏古树的见证下,参赛家庭迅速剥完老玉米,郑重地在留言题卡上写下家庭节粮倡议口号并大声朗读出来。

近日,一场城市定向赛在外冈镇葛隆村林地公园开赛,现场吸引30组亲子家庭集结,共同开启美丽乡村探索的文明之旅。

据悉,此次定向赛结合“绿动外冈”发展理念,融入葛隆村风土人情,设有“百年迎新”“红色引擎”“心心相映”“足踏实地”“古韵匠心”五个各具特色的任务点标。

在牢记使命宣誓亭下,“红色引擎”任务“我想对你说”环节中,孩子们通过童言稚语表达着对“二十大”寄语和未来的寄盼;在400年老树龄的银杏树下,全家合作剥玉米,脱落的玉米粒一粒不落地落入篮筐,旨在倡导爱粮惜粮好风尚;“连心桥”上用鸡毛信汇聚的“初心”在阳光下格外亮眼……参赛家庭行走在秋水涟漪的盐铁塘,体验底蕴深厚的老河文化……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新图景,为乡村振兴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活动将红色力量、文明风尚等融入各个打卡环节,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边看、边玩、边学,让他们在增强体魄的同时,筑牢思想之基,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