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利箭出鞘,最强混动!一起来听新时代的长征人诉说闵“航”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今年9月,“光荣与力量——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揭晓,共有12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称号,其中就有来自闵行的“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研制团队。

“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研制团队于2011年成立,隶属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长征六号甲”是我国首型固体捆绑运载火箭,是上海航天继长征六号之后推出的一款全新火箭。研制团队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固液捆绑、发动机健康诊断、无人值守等关键技术,填补了中国航天固体捆绑火箭和太阳同步轨道4吨左右运载能力的型谱空白。

该型火箭具有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智能化等特点,有力推动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迈向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团队克服了低温严寒的艰苦环境和保障困难,顺利完成各项测试准备工作,于今年3月29日,实现了首飞任务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