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如何让青春之花在志愿服务中绽放,杨浦青年志愿者在骨干培训上有话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进一步带领全区青年志愿者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志愿者的专业性,杨浦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8日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杨浦区青年志愿者骨干线上培训活动。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蔡薛文老师为参训人员做了题为《百年团旗红,青年奋斗志—“三进军”与上海青年奋进史》的主题培训。在培训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精心绘制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复旦-美国麻省理工国际MBA工商管理硕士赵倩老师开展了关于骨干志愿者沟通能力提升的课程,赵倩老师分享了关于志愿者工作状态、志愿者能力、志愿者服务沟通技巧的知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互动,受益匪浅。

基层优秀青年志愿者何佳明和罗鑫申给大家分享了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感悟体会,以及对开展志愿服务的想法和建议。

结业仪式上

杨浦团区委兼职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马俊婷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自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后,志愿者们从此有了根据地和大本营,协会紧紧围绕“爱杨浦 ,I志愿”的服务品牌,在组织建设、项目开展、培训交流、文化传播中不断拓展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参与渠道,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

接下来听听

我们青年志愿者

在这次培训中的心得体会吧~

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团支部书记 李丹

很荣幸参与到杨浦区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在蔡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三进军与上海青年奋斗史”的故事,共同回顾党史与团史,激励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新要求,我们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我还学习到了各类志愿者服务的技巧,听取了优秀基层志愿者的小故事,为日后参与到更多的服务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教师 沈旭栋

本次的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十分令人惊喜,不仅有着专家大咖的硬核知识讲座,更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印象尤其深的是下午赵倩老师的志愿者沟通技巧讲座,小组活动中我们被分成了讨论组,并且与组内的志愿者们进行共情性聆听练习。在实践的过程当中,一个志愿者负责讲述自己的遭遇,而其他的志愿者则对其进行共情性的聆听以及疏导,这样一套流程操作下来,所达成的效果不言而喻,受助者基本都能感觉到温暖和陪伴,帮助取得了实质性的作用。感谢这次团区委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让我在收获了实质性的志愿技巧的同时,懂得了应该如何去实质性地帮助受助者。

复旦大学

学生 田甜

这次的培训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带给我很多助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让我非常详细地了解到了上海青年工作中的红色基因与奋斗历史。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以及志愿者代表工作分享都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工作的魅力与价值,为我们之后的志愿者工作提供了很多经验与借鉴,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助益。总结来说,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我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激励我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更多的志愿工作中,非常感谢这次给我们带来精彩分享的所有老师们。

青年强

则国家强

志愿服务事业为青年们提供了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舞台。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将志愿服务与专业技能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相融合,弘扬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