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访普陀档案馆,话普陀发展史”普陀区委宣传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云参观”实践活动

来源: 文明普陀 发布时间:2022-08-0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普陀区委宣传部积极整合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云参观”创新思路,持续强化爱教基地育人功能,打造高质量的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实践活动有阵地、时间学习有内容的新格局。

近日,普陀区委宣传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陀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一场“访普陀档案馆,话普陀发展史”“云参观”宣传教育活动,向人民群众介绍了普陀发展史,发挥了区档案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作用。

普陀区档案馆位于同普路602号1号楼,总面积为9181平方米,其中地上5层共5250平方米,地下两层共3931平方米,由查档大厅、展厅、文化长廊、多媒体教室、口述室、方志阅览室等组成服务区域,将档案、文化、教育、科研等元素相互融合,满足了公众档案利用需要及文化休闲需求。

作为普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普陀区档案馆一楼的《普陀记忆》固定陈列展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的观众前来参观,它由序厅、建置沿革、近代沪西、普陀新生、探索前进、改革开放、沪西英魂、走进新时代等板块组成,通过丰富的档案史料、鲜活的照片实物、生动的表现手段,忠实再现了普陀地域发展历程,展示普陀人民精神面貌。

普陀区委宣传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实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阐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了解普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历史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普陀厚重的文化底蕴。接下来,宣传部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让有意义的时间宣传落地生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