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我是党员,必须为社区出一份力!”为乐山六七村这对“父子兵”点赞!

来源: 文明徐汇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31

为确保封控期间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以及更加有序的开展防疫工作

徐家汇的社区里

涌现了许多疫情防控志愿者

今天我们要说的

就是乐山六七村志愿者马智伟的故事

01

不辞辛苦,逆向而行

实行封控管理伊始,乐山六七村的居民马智伟就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为居民分发物资。为减少楼栋内人员的进出,他不厌其烦地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将所在楼栋居民的快递从小区门口送到楼下。由于社区核酸采样人员不足,马智伟还主动提出参加核酸采样培训,获得证书后立马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为社区居民采样。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内核酸“大筛”的次数增加,许多居民都抱怨太麻烦,但是马智伟却毫无怨言,每次大筛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02

党员担当,并肩抗疫

马文淇是马智伟的女儿,是一名预备党员,虽在江苏念大学,但是自疫情伊始就一直关注着上海的情况。6月返沪后,马文淇就立马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跟随父亲一同加入防疫工作。马文淇表示:“身为一名党员,我必须为社区出一份力。”一开始,马文淇帮忙维持采样队伍的秩序,在熟悉核酸检测流程以及扫码操作后,她便在认真检查每一位参加核酸检测居民的抗原后,再进行扫码,辅助采样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小区哪个采样点需要人,她就去哪里帮忙。

03

实干苦干,无私奉献

暑期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对志愿者也是极大的考验。他们在高温下的户外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防护面具,热浪滚滚却从不退缩,坚持履行自己的职责。每次核酸检测结束脱下防护服后,里面的衣服往往全部湿透、甚至能够拧出水来。马智伟笑着说:“就当是做免费桑拿了。”即使采样时又热又累,但听到居民们的感谢以及慰问时,他们就感觉到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

感谢各位志愿者勇于冲锋、不畏艰辛

经历了“大上海保卫战”

我们对疫情防控更有信心、更加沉着

相信我们众志成城

终会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