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劳模热议党代会,立足岗位接续奋斗!

来源: 文明虹口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29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日胜利闭幕。本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最强音。今起,我们将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与会劳模代表畅谈心声与感悟,谈使命、话发展、强担当,团结凝聚职工力量,协力迈向新征程。

始终把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体验放在首位

全国先进工作者

徐汇区牙防所执行所长

钱文昊

作为一名党代表,能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现场听取李强书记的报告,我十分激动,感到心潮澎湃。

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海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令人振奋。

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对报告提出要深化健康上海建设,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感认同,这是真真切切的惠民工程,将在很大程度上纾解群众就医难。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要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让人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健康的生命,相信通过有效举措将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终将造福百姓。

未来,我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继续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始终把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体验放在首位,同时积极着眼于前沿技术,勇于探路,努力发挥医疗科技创新在促进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的作用。

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全国劳模

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林根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参加了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现场聆听了李强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并认真审议。过去五年上海稳步发展成绩斐然,未来五年目标明确前景光明。李强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立足超大城市特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都市现代化农业发展。

过去五年,我看到了农业的高速发展,传统农业不断转型升级,绿色循环农业、现代化农业、都市农业成为农业现代化的主基调。金山区作为农业大区,也在建设乡村振兴的先行区上,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成为蔬菜保供的主力军,保障了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我作为长期在农业领域工作的代表,将坚决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对标都市农业“标杆性”要求,夯实基础勇于创新,整合长三角地区优势资源,带动传统技术转型升级,宣传落实会议精神,做大做强合作社的同时,发挥合作社联动效应,继续带领农民群众走致富道路,为金山区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贡献力量。

让上海因人才更精彩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上海阿为特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技术主管 熊朝林

党代会报告上的每一句都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实事求是。

这次党代会定下的发展目标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实现这个目标,人才是最核心的资源。所以,报告提出要“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持续释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让上海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海更出彩。”党代会报告里的这句话,我自己就是亲历者。我从一名车工学徒到高级技师、首席技师、上海工匠,离不开企业和各级政府长期的支持和帮助,享受到了上海的人才引进激励政策,感到非常的幸运和幸福。所以在这次党代会上,就培养高技能人才我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要培养年轻人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内心对技术追求的渴望;

其次,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鼓励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定向培养人才;

再次,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积极构建 “多元化”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我会继续聚焦精密制造行业,把党代会精神带到团队并落实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

愿带动更多人扎根城市基础建设

上海市劳动模范

上海地铁维保应急救援队技术负责人

何小玲

党代会报告总结了上海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能够以一名党代表的身份,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回顾过去五年、展望未来五年,是一件无比荣幸的事情。我将进一步学习报告精神,尽好党代表的职责。同时,身为一名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我也无比自豪,能有幸亲身经历、实实在在参与了过去五年的城市发展,看到自己和团队的努力成果,让我心潮澎湃。

报告中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极端情况下城市基本运行保障体系。

作为从事城市基础建设和应急抢险行业的一员,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把安全视为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看到自己和团队的工作成果体现在报告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因自己的努力而有所不同。

达成目标既要有领头雁的作用,也离不开团队的努力。面对未来五年的目标,我将继续发挥劳模的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带领更多年轻人成长成才。我们的工作比较辛苦,更需要劳动模范的带动和引领,用正能量引导他们,以奋斗助力城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