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以信仰之光,照亮靠谱青年前行之路 普陀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啦!

来源: 文明普陀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28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这里

TA们将接受理想信念的洗礼、领悟经典的魅力

TA们将重温火红的历史、把握时代的脉搏

劈波斩浪、充满挑战的一年,等待TA们开启

6月26日上午,2022年普陀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班暨2021年结业仪式在普陀区委老干部局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莉,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团区委书记李玮,区关爱工作团团长叶红,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孟兆艳,团区委副书记汤郭平出席会议。部分学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仪式,各高中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及其他学员在线同步收看转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给普陀学子在共校学习提供了很好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机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时长02:09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名誉校长李红珍作开学致辞,希望同学们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根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青春航向,赓续“赤色沪西”红色血脉,在共产主义学校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共产主义学校完美收官!2021年学员代表、曹杨职业技术学校李宝同学作学习情况总结汇报。团区委书记李玮、区关爱工作团团长叶红为2021年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2022年共产主义学校扬帆起航!2022年学员代表、曹杨二中户皓曈同学发言。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莉为新一期学员代表授旗。

如何以青年的视野观察社会,为普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孟兆艳发布模拟政协提案征集任务。

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邀请身边优秀的老党员们携手青少年学生,以历史的视角、亲身的经历,一同回眸祖国百年巨变,赓续精神血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发布寻访老干部工作任务。

四年来,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区教育党工委胡俊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对全区中学生的政治引领作用。同时,胡书记希望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彰显出新时代的普陀学子的青春模样,勉励大家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开班仪式后,同学们学习了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孟兆艳带来的专题讲座:《全过程人民民主解析之——了解人民政协与提案相关知识》,并参加了团队破冰与组建活动。

新时代的旗帜由我们肩负,共产主义精神由我们传承,让我们共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