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未成年人工作】2021年崇明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开班啦~

来源: 文明崇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关于家庭教育的文件精神,加大家庭教育理念的宣传力度,深化家校社沟通联动,推广家庭教育方法和经验,2021年10月25日至26日,崇明区文明办牵头举办的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班在崇明开班,416余名来自全区各界人士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上海教育电视台大活动部主任劼宁、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张轶斌、上海开放大学副教授心理学博士刘广明、国家心理咨询师查舒涵,分别围绕青春期的家庭教育、如何做好亲子沟通、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的社会现状与趋势等主题,结合“双减”政策和丰富案例,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孩子的成长特点、规律,家长的沟通方式、心态调整等内容,分享了有效沟通的新方法、科学教育理念的新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提高了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更掌握了与孩子相处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助于培养更加健康和谐的亲子关系。

下阶段,区文明办将继续与上海家长学校联手合作,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家庭教育事业中,缓解养育过程中的焦虑,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