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文明新风款款来,庄行文明实践的“5次方”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30

奉贤区庄行镇长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坚持打造融入群众

体贴群众的文明服务站

形成文明实践的先锋力量

前沿阵地、品牌项目、服务种子

推动文明实践向百姓延伸

打造群众欢迎、功能复合的百姓之家

01文明实践“1次方” 志愿服务来帮忙

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长堤村志愿者团队长堤“长管家”每周出动,用辛勤的劳动共同打造美丽的长堤家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浪潮中,长堤村动员集结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力量,集中开展大扫除,为“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长效常态管理夯实基础,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02文明实践“2次方” 便民服务再升级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盛夏,为了给村民带去方便、带去安心,他们把汗水留给自己,把满意交给群众,他们便是长堤村便民服务人员。目前,已经为村民提供的服务项目从打磨刀具到理发、修补,从量血压到测血糖,共计20余项,涵盖了村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老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不断满足着来自村民的不同需求。

长堤村在延续传统的同时,村民身边的“便民服务”也在不断推陈出新,比如提供普法、反诈骗等与时俱进的项目,满足更多村民的多样化需要。

03文明实践“3次方” 文化活动常来往

在“为群众服务”大旗的感召下,长堤村热爱手工活动的老党员们,文艺爱好者们汇聚了起来。在展现传统手艺的价值和魅力的同时,也解决了平日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用温情服务守护老一辈村民朴素的生活习惯,延续了浓浓乡愁。

04文明实践“4次方” 党建联动促发展

与各个结对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进行结对活动,为村民送去暖心服务。上视《新闻坊》与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拍摄“助力志愿”节目,用心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奉贤“拾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与奉贤庄行镇长堤村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拍摄,用镜头留住老人笑容,使文明之花在长堤绽放。

05文明实践“5次方” 助农助销我在行

长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助农助销”联动服务计划,由党建引领助农服务,搭建党群互助平台,让党组织+党建结对单位+指导员能够联动起来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下实现资源整合,进行“增收帮扶”计划,助销瓜果蔬菜等农产品。

庄行镇长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问题上,久久为功,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今后,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将继续深入百姓,用走心的服务方式,换取长堤村民的顺心生活。

(来源:金彩庄行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