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寻找传家宝 | 铭记历史的子弹,让爱国家风薪火相传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市民修身系列活动向在沪生活、学习、工作的各类家庭,征集承载一代人精神或一个时代良好家风的“传家宝”,希望穿越历史烟云,带你感受不朽的传承。

投稿来源: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虹桥边检站 杨舒心家庭

一枚重机枪子弹壳,

记录烽火岁月,

传承代代红色家风。

来自上海边检总站虹桥边检站执勤一队的杨舒心,家中有一只口径12.7毫米的重机枪子弹壳,一直作为“传家宝”在家中珍藏。

这枚子弹壳来自杨舒心的爷爷。他于1951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曾先后参与解放玉环岛与解放洞头岛的战斗。战斗中,杨舒心的爷爷是一名重机枪手,主要通过重机枪对轻装甲目标进行打击,以及低空防空。

1952年1月,洞头宣告全面解放。杨舒心爷爷所在的部队原本接到了支援朝鲜战争的命令,并做好了全面的准备。而就在此时,传来美国与朝鲜协议停战的消息。于是,这枚子弹壳就被作为纪念品保存起来,成为了他们的“传家宝”,提醒着他们铭记烽火岁月,弘扬爱国精神。

追忆烽火岁月,铭记历史;

弘扬爱国家风,砥砺前行。

(来源:申音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