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童心向党】党史教育场馆来了红领巾讲解员

来源: 浦东文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8

稚嫩的声音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娓娓道来,讲解过程虽然略显生涩,但又游刃有余。7月23日,“四史”学习教育展展馆、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展览馆等场馆迎来第一批红领巾讲解员,童心向党讲述百年发展历程。

当天下午1点半,“四史”学习教育展展馆内迎来了几十名头戴黄帽的小观众,而为他们服务的正是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讲解员每人负责一块展出区域,用烂熟于心的讲解词、几经磨炼的讲解技巧,向小观众介绍展览内容。

来自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徐敏程负责讲解展出的最后部分,为精彩的“旅程”收尾,他肩负的责任相对更重,为此做了悉心的准备。“拿到讲解词后,我不仅背熟了它,还用心学习了相关知识,让自己真正懂得这段历史,平时我爸爸妈妈也注重培养我的表达能力,让我能够用最好的状态投入到讲解工作中。”徐敏程说。

当天现场共有近10名红领巾讲解员提供服务,他们都是从“党的故事我来讲”浦东新区红领巾讲解员招募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代表,与此同时还有十余名红领巾讲解员,分别在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展览馆开展讲解。通过招募活动,浦东组建了一支200人的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即日起至今年底,他们将活跃在“四史”学习教育展、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展览馆3处场馆,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

此次活动是浦东新区“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我们鼓励浦东少先队员走进红色主题场馆,以少先队员之声讲好党的故事、上海故事、浦东故事,以此来进一步加强浦东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