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稻田党课”开讲啦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9日下午,嘉定区安亭镇向阳村的油菜花田栈道上,安亭小学的同学们闻着花香,把眼前景色绘在画纸上。今天是向阳“稻田课堂”第一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些近年来我国发展的关键词,对于同学们而言或许有点“超纲”。可今天这节“稻田党课”,却能让他们理解这些词的含义。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一起去看一看。

带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向阳村的历史,并展示了改造前的村宅图片。他们表示,看到这里的风景后,就明白了什么是美丽乡村,也明白了乡村振兴就是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杜熹伍画纸上的向阳村

向阳村是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这里的土地是冬天种油菜小麦,夏天种水稻,“稻田课堂”因此得名。向阳村党总支副书记余悦称,每次各色花开,稻麦抽穗,都会开展一次“稻田课堂”。孩子们还能在米文化研习基地,了解从插秧到丰收再到稻米的制作。

课后,嘉定区安亭镇、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关工委、向阳村党总支、安亭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童心向党·花儿向阳”主题活动,关工委的老同志为向阳村“红苗”社会实践培育基地授牌。老同志杨恩茂表示:“对于孩子们来说,通过实践的方式,了解当地乡土人文和建设历程,把党史教育贯穿其中,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家乡,爱国爱党,立下报效祖国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