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小小”善举,平凡聚爱!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1-02-25

开学首日,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与辖区内的彭浦实验小学签署共建协议,以三泉路“雷锋公益服务亭”为服务点,为学生提供一个志愿服务场所,提高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

彭浦新村街道商会为更深入地参与社区精细化治理,从2017年开始在街道主要道路上设置雷锋公益服务亭,至今已有三座公益亭投入运营,形成了“党建引领,商会牵头,工会驻点,志愿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这次与学校共建的是三泉路雷锋公益亭,也是即将在三月初开始运营的第四座公益亭。

同学们用爱心义卖所得为公益亭购买了微波炉、冰箱等家电,另有矿泉水、一次性雨披、免洗洗手液等物品,同学们还制作了手工艺品供爱心义卖。根据共建内容,学校定期安排学生在服务亭为户外职工、社区居民、沿街商户提供志愿服务,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关心他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街道与学校希望通过这个爱心公益的小小举动,让学生体验做公益的乐趣,培养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展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