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她为社区无偿绘制宣传海报,用言传身教培养女儿斩获全市二等奖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往年春节期间我们一家都会到江浙一带旅游,但疫情防控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今年是我们宅在家过年的第二年”家住龙潭社区的居民朱红说道,“因为平时也喜欢画画,春节期间正好休息在家闲着无事,就一时兴起创作了几幅现下热点话题的宣传海报,提供给我们龙潭居委进行宣传,也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让宣传的内容更加别样、更加立体一点……”。

“疫情防控、共同行动”、“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珍惜粮食、懂得惜福”、“拒绝‘校园贷’青春不负债”、“拒绝‘套路贷’生活更自在”等几幅公益海报的作品都是朱红在春节期间所创作。

据金海街道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桂华介绍,朱红是一名热心居民,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小区内的孩子习惯称她为朱老师,在2020年夏天时,她还精心为玉湖庭小区暑期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夏之景象绘画课。

在朱红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女儿万芸也积极参与公益,助力反邪宣传,在2020年度上海市“逐梦有我,青春无邪”海报征集活动中,以“美丽的诱惑”为题勇夺上海市二等奖。

一幅画、一堂课,看似简单,却传递出居民对社区的认可和热爱,朱红用她的热心、专心绘就了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暖心景象,更用言传身教诠释出母爱的温情和教育的真谛。